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LOMO】Vivitar Rainbow V vol.3&4



Vivitar Rainbow V vol.3-FUJI Xtra 200 & vol.4-Kodak 400



不太記得第三捲正確的開拍時間,只覺得好久以前了,正因為時間太遙遠,當拿到照片時才會處處冒出驚喜。第四捲對我而言比較特別的是親手裝底片,戰戰兢兢的要是沒裝好,一整捲就灰飛煙滅了!

  從照片推算時間的話,vol.3應該是2011年7月到2011年12月之間的照片,在黃金的大四悠閒玩樂時期,用VIVI記錄下來的照片算是很少很少,有很大原因還是歸咎在VIVI陽光機,加上脖子上老是掛著兩台相機,看著XZ-1跟VIVI一直Skin Touch,就默默的收起VIVI了。



2011.07.23 CPBL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 × 高雄澄清湖球場

七月的高雄,豔陽完全跟VIVI搭配完美。比賽開始前大家只管找陰影處坐下,天空藍白色,過份的晴朗。草皮深淺直橫交替,儘管沒有活動也看起來很活潑。








2011.09.15 駁二自行車道 ×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從來沒有延著車道去探究過尾端的驚奇,但是穿越車道時,總是喜歡看看矗立著的高雄85大樓。恰巧這一天的人潮稀疏,可以靜靜的觀察兩側,再往前看右邊會是展演區的舊倉庫,左邊一排民宅中間穿插著再一個展區,那裡曾經展過奇幻不可思議3D展。






2011.09.15 第二年好漢玩字節 ×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這一年的海報像是貪食蛇組成的字體來標示好漢玩字這四個大字,至於好漢玩字、好玩漢字?哪個組合法,已經不重要了。
陽光從左上角射入,暗角少了兩個也無仿,我喜歡陽光強勢的在框框裡留下痕跡。

 



2011.10.19 畢業學士團體照側拍 × 高雄大學校門口

我也即將成為別人眼裡的主角,在嘴角笑紋裡還看不見身上離情依依的沉重。
那一天或許現在看來還遠著,卻確實悄悄的來敲門:『今天要畢業囉』




封箱的稻穗,準備收割。
撥穗的意義,不僅是從左而右,
轉知這撥動的動作後,你得成長然後成熟。



2011.10.19 校園一隅 × 高雄大學圖資大樓




2011.12.18 高雄貨櫃節×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向知名傢俱廠商無聲的抗議?再多的破壞終究得回歸自然的反撲。
不是默不吭聲,只是等待爆發的時刻。
環保?自省?




也許是偏心,讓我對這個貨櫃情有獨鍾。
或許想表達的是航運通行的城市,
但眼中紅點的高雄,終於獨排眾議成為台灣唯一一點,才是真實。








-------------------------------------------------------------------------------------------------------

  vol.4的開捲第一張照慣例還是拿校園一景來拍,高雄的陽光充裕的讓人總是活力充沛,最熟悉的場景縱使沒有人煙入鏡,卻還是依稀在耳邊響起過往的一言一語,矯作一些便是一顰一笑。2012年的開端直到四月份的小畢旅,是暫時的結束,用經驗的驚嘆號為大學四年作結。


2012 春 下班時刻× 高雄大學圖資二樓出口

略閒的大四用打工來塞滿,每天在走的出口卻很少抬頭看看,高雄的天空總是晴朗,刺眼的太陽到這時變得柔和。正因為在校內置高點,天空好像伸手可及一般。






2012.4.2 × 台東初鹿農場

不知道是在迴片時刮壞底片亦或是其它原因,漩渦狀的痕跡好似在夢中帶點朦朧的看著初鹿農場,終於阿!來到了這個癡心妄想很久的景點。




紅色的彩繪牛代替了從事生產的乳牛媽媽們,藍天白雲綠草地,紅色的牛卻一點都不突兀。在這裡生產的從牛乳變成了更高經濟價值的觀光效益,這麼說略顯煞風景了點。又比昨天更貼近天空一點,可以感覺白雲就頭上不遠處流動,對於大自然,心臟竄動的更加厲害。




2012.4.3 風塵僕僕 × 台東三仙台




2012.4.3 父子小確幸 × 台東三仙台

只是靜靜的,坐下。任由海風的吹、陽光的曬、孩子的笑。




2012.4.3 歸途 × 台東鐵道藝術村

最後一站,啟程。
停駛的列車鳴笛準備承載歸家的旅客,穿越,就到家了喔!




2012 春 × 被遺忘的,長不大

乾枯葉子中留下的長不大的西瓜小孩,静靜的等待,歸根。




2012 春 × 日落回家





--

有點想不透為什麼第五捲又裝了Fuji xtra 400,但事已成定局,拍到一半了不能後悔阿!

接下來第六捲跟第七捲已經選定了,Agfa vista 20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