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今年與末日無關

雖然說大家嘴巴嚷嚷今年是世界末日,但今年太重要了,我還是決定與末日無關。
三月,十四週年,沉寂兩年橙色的花在春天準備開苞,即使等待總是令人煎熬。



















六月畢業,雖然說走一步算一步但多少會擔心,
你最關心的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未來該怎麼走?
從那天起,教室再見。
撥穗後,面對的是全新的戰場,有勇敢、挫折、眼淚、受傷,但總是得面對的。

七月起人生也許沒有暑假寒假,
每個週末格外的珍貴,也許我會累得像狗一樣,
但一切都是未知數。

貳零壹貳年阿里山曙光不是遺憾,是開始。
在文化中心起點,離開高雄、離開貳零壹貳,
今夜的文化中心好美,
說再見,但我正在新的旅途上....

阿里山曙光,明知道很冷,但不去會後悔。
啟程的路上,
斷訊的時候沒來得急跟過去說再見,
未來便悄悄的來了。






雖然彎彎曲曲的山路,
時睡時醒,是為了不要暈車,
但隔著車窗看見的星星很美,
隔著車窗的山下,
偶爾是樹林,偶爾是燈火通明的小村落,
還有一群旅客一群雀躍等待曙光的外來的心。




每年跨年,老是往人多的地方跑....
去年,徒步跟著人群走,擠在一群人中,突兀的耳朵邊五四三二一,
貳零壹壹年是在突然之間來的,伴隨著四處冒出的煙火以及驚呼聲。
而在山路上,零壹就這麼的離開,
在不知道正確數秒下,零貳,你來了。


只是像個旅途,有一些慌亂一點茫然,
一點點等待,第八十七次列車,祝山,曙光。
有緣的人們,我們聚在同一個空間裡,
殷殷企盼著相同的期望。
也許這一年的開端用等待來起頭,
是要我緩緩腳步,
偶爾停下來做一點的等待,
看一看週遭發生什麼事,
聽一聽旁人說了些什麼話,
就像是阿強說了南北迴歸線交點,
不聽,就不知道正站在特別的交界上,
而我,也很特別。














全景不免會失敗,但是看起來好可愛。
以後要用全景留住眼睛想留住的,儘管不能把全部留下,但部分也很可愛。
想要用眼睛留下最愛的棒球場,然後,學校好了,畢竟以後都見不到了,
然後留住小新營,以後不能說我想家然後下一秒就躺在舒服的沙發上,
再來,再想想還有哪裡?

曙光呢?
我錯過了,但是不是遺憾,只是等待,
雖然伴隨著的只有心跳加速的高山症,
但是等待著曙光、等待著歸去的小火車、等待著便當、等待著回家,
這一年,用等待開端,我會等待著。

謝謝有妳們,跟我一起等待。




新年快樂,今年起,要愛自己多一點。
我要去喝玫瑰四物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