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錢包遺失三件事之花錢買教訓 (內有抱怨 慎入)


---前有廢話,後有抱怨,看重點的話,下拉自第三段起---

前天中午,去郵局換完統一發票後,就發生了悲劇。
因為沒多久就要出門,所以我沒有拿平常用的小手提袋裝錢包,直接帶著錢包就出門。
到了郵局很快速的就換好中獎的統一發票,塞進錢包就離開郵局,
因為沒有帶提袋,就直接將錢包放進座墊下的置物箱裡然後離開現場。
途中為了避開大十字路口待轉區,所以就繞進平常走了小條道路,順便一邊想午餐人選。
繞著繞著還是繞到了常吃的店家,每次我來都只會在門口點、門口等、門口結帳,
口袋裡有零錢,自然我就直接拿口袋裡的錢,也沒有理會車廂的錢包,
後來又慢慢騎平常回家的路,經過小七又進去買個飲料,
說實在這時候我真的有點忘記車廂裡有錢包了,就很放心的繼續拿著口袋的零錢去買。
等到要把飲料放進車廂時,我才發現錢包不見了!!!
原本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連雨衣都翻起來找,
頭殼發熱心跳加速,我應該還有雙眼瞪大吧!



衝進小七問外面有沒有監視器,說明錢包遺失後,店長請我等一下,就進去看監視器了。
弔詭的是店長的回覆是:都沒有人經過妳的車子阿!
這時候又把時間往回推回買午餐的店家,
但是從頭到尾買午餐時我人都站在車子2公尺內,要翹開車廂未免太大膽,
事後想想才想起等待過程中,先有兩個自稱是國稅局的人來煩老闆,
然後我旁邊出現一個要買飯的人,他一直沒主動開口,
老闆也忙著應付我的餐點,沒有理會這位客人,結果沒多久這個人就騎著車走了。
(實在是在茶米樂看過太多次不堪等待就離開的客人,所以我一直不覺得這人怪異)
恰好,這位客人就短暫的站在我跟車子中央(唯一的疑點!!!!)

好了要切入正題了!錢包消失的第一時間我先回到每一個去過的地方詢問是否拾獲,
沒有斬獲之下,直覺就直衝警察局報案!
(雖然我事後查詢有人說沒必要去報案?但我還是去了XD)
報案過程長達一個半小時,但我有一個小時左右都在放空(阿伯打字太慢+電腦鬧彆扭)

首先,警察先要我寫下個人的資料然後把錢包裡的重要的東西先寫下來,
譬如:身份證、健保卡、汽機車駕照、提款卡(這還是警察叔叔提醒我的)、現金金額,
不重要的如下:寶雅卡、家樂福卡、全聯卡、甜心卡、悠遊卡、icash
(哈哈哈我只是想藉機記下我到底丟了哪些卡,對了還有一堆平安符嗚嗚)

接下來幾個步驟(按重要順序?):

(一)掛失止付提款卡、信用卡(由於我只有提款卡,所以只寫提款卡)
   首先,先查詢各家銀行的掛失電話,電話客服會核對身份辦理掛失,
   待掛失成功後,通常會確認掛失的時間,
   好心的客服會順便告訴你之後補辦需備齊的文件,
   像是郵局客服還告知了掛失前是否出現提領狀態(在當下真的覺得好貼心)

(二)掛失身份證
   依照戶籍所在,本人的話可以致電給戶籍所在的戶政事務所掛失。
            或是直接播打1996(內政部身份證掛失專線)
   電話客服會詢問了你的戶籍地後,幫你轉給當地戶政事務所辦理掛失。
   
(三)其餘證件

   健保卡:無須掛失,補辦後舊卡即失效。
       補辦具備物件:身份證、2吋大頭照一張、工本費200元

   汽機車駕照:無須掛失,補辦後舊證即失效。
         補辦具備物件:身份證、1吋大頭照兩張、工本費200元 
                                     ps.以上是指補辦一張駕照時!若補辦汽機車駕照就要四張1吋照+400元
   
   行照:無須掛失,補辦後舊證即失效。
      補辦具備物件:身份證、印章、工本費150元。
      (這部份是委託代理,因為行照不是我的阿~)

   -----以上證件都需要身份證,所以身份證也遺失的話就先補辦身份證----
            身份證補辦:(前一步驟必須先掛失避免被盜用),補辦時會詢問問題以核對身份。
   補辦具備物件:(兩年內)2吋大頭照一張、印章、戶籍謄本、工本費200元。


------廢話接續-----

在派出所待很久,也不知道這個過程是不是叫做筆錄,反正不是留下前科之類的就算了,
最後拿到了一張案件登記表,上面記載著你的資料、遺失物等等的,
離開之後先在家裡放空了一陣子,買來熱呼呼的烏龍麵跟我的心都一起涼了,
先打電話取消下午的預約,順便打電話想要抱怨一下(結果大家都不接我電話XD)

之後帶著不甘心跟照片還有錢,就風塵僕僕前往戶政事務所(因為我的戶籍在隔壁區)
結果還碰壁,因為我的照片的頭的大小不合格外加我沒有露出耳朵!
(證件用的大頭照又分成身份證用與其它用,身份證用的照片頭要超大,請洽照像館)
差點在戶政事務所門口哭趴在地,於是我化悲憤為力量飆車回家(小朋友不要學!)
因此,我現在懸著一顆心在等罰單,希望那只是我歡樂儀錶板在Party Time。
反正一口氣在下午剪了新頭、拍了大頭照,準備隔天一氣呵成把所有證件補辦完成。

這之中,因為小七店長幫我看了監視器,所以我又回去郵局詢問,
先去說明了理由,再詢問了一下可否看監視器等等,
櫃檯人員只跟我說了要等經理來才能決定,
重點是:經理兩點半才來!     (這是特權嗎?午休時間特長?)
反正經理會來就好,我才不管她幾點來,更讓人惱怒的在後頭。

等到過了兩點半,我又去了郵局一趟,
經理擺著一張臉說:
『  妳有去報案嗎?沒有警察人員陪同沒辦法給你看阿!
   你有公文嗎?沒有來函不能給你看阿!      』

這些話聽起來像是規定,那也就算了!
而妳擺著那張臉,也算了無彷,因為妳可能天生就那張臉!
後來就在人潮滿載的櫃台前,隔著大片玻璃,我被洗臉了!

那個經理繼續擺著一張臉說:
『 妳看監視器也沒有用,
  就算妳看到那個人偷走妳的錢包妳也不能怎樣,
  妳又不認識他/她!            』

後面這一段話還順便引起了排隊人潮的關注!
媽!我那天在郵局超紅的妳都不知道!

『妳又不認識他/她』
『妳又不認識他/她』
『妳又不認識他/她』

這種話從妳那種身分位階說出來,妳不覺得丟臉我都為妳感到羞恥了!
我今天只是想確認我的錢包是不是在郵局就被偷了或掉了,
我也沒有現場大鬧說死都要看監視器,
就不能用一點點同理心來對待一個剛剛遺失錢包的人嗎?
用那種嘲笑的嘴臉洗別人的臉,然後當下所有人都用異樣的表情來看我,
我到底又是招誰惹誰了?
在這種服務至上社會,今天我並沒有囂張跋扈不講理,
但妳那種拒絕我的服務方式,真的是給妳打零分都嫌多。
妳就繼續擺著那張臉,祝妳的皺紋連喝OLAY都兩次方的繼續生長!

相對在健保局幫我補辦健保卡的阿姨,還一邊跟我聊天一邊跟我分享類似的情形,
順便一起抱怨,機車坐墊明明就做的看起來很安全卻一點都不安全!
還有警察局阿伯,除了安慰我之外,還跟我聊工作好不好找,鼓勵我慢慢找工作等等。

這種狀況就像是一個穿著性感的美女被拖進暗巷強暴了,
嫌犯被抓走之餘,人人還譴責那個穿的性感的美女是她自己要穿成這樣引人遐想等等。
雖然我把錢包丟車廂就離開有錯,但是在譴責嫌犯的同時,
一定有人會說白癡才把錢包放在車廂等等(譬如我爸,但他不是罵我白癡)

社會不就是病了嗎?
穿的性感錯了嗎?又不是直接裸下身在路上行走!
錢包放車廂真的錯了嗎?我是鎖在車子裡又不是擺在坐墊上歡迎你拿走!
要承認錯,我也只承認看了這麼多的社會案件,我還把錢包忘在車廂裡真的是自己大意!

但小偷先生或小姐,祝你/妳下地獄之後被剁手剁一萬次!

----

唉,半夜打文章不是超感性就是超級不理性XD
但花錢買教訓,真是損失慘重阿!
而且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到底在哪裡被偷或是在哪掉的!
還有,那錢包我才剛買不到半年欸.................
其實還有   不    甘    心    !!!
想要揍扁小偷之餘順便送給那個皺巴巴經理十個白眼!

然後,真的很謝謝那天po狀態之後安慰我的喝冰友們,
我差點一邊剪頭髮一邊落淚了(絕對不是因為被剪太多而眼眶泛淚!)
還有聽我抱怨或是打電話來安慰我的人嗚嗚嗚嗚嗚

我妹還要買新錢包送我,但我跟她說我要賭氣都用零錢包就好XDD
而且以後出門不帶駕照不帶行照不帶身分證健保卡提款卡了!哼

5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google錢包遺失怎麼處理看到你這邊文章,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有遇到這種見鬼的情況,今天從新店騎車回木柵,將手機跟錢包都裝在購物袋裡,然後整袋放在車廂內,騎到家打開車箱後發現整袋消失,這完全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情況,一路上我只停紅燈,屁股都沒離開座墊。現在最想知道的是這些東西怎麼不見的(錢包沒多少錢、手機很舊了)。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你又氣又一頭霧水的心情!!

    回覆刪除
  3. 我錢包也是丟失了,去夜市買個東西,錢包都在包包裡面,回到家洗完澡,結果錢包就消失了,現在的我一直想,我的錢包到底是什麼時候用不見的,煩,剛掛完遺失,錢包還有現金(滿多的)現在希望錢包回到我的身旁阿

    回覆刪除
  4. 我也在前幾天用丟錢包,我才剛領完零用錢啊啊啊啊啊啊!裡面還有很多卡,學生證上課證那類的,到底找不找得到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找到嗎? 希望有
      前幾天也不見 今天找到了 真是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