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職棒】20130502 象猿新竹恰恰轟


2013.05.02 猿 vs 象 × 新竹球場



從台北流浪到新竹,妹妹送的生日禮物:5/2象猿新竹戰門票。

第一次到新竹球場,以往轉播的印象只有:家庭式看台以及光禿禿的內外野草皮,
三點多先被獨自丟包到球場時,象巴已經抵達了球場。



因為不知道新竹球場的入口是在室內,
所以就一直站在大門口不敢亂動。
後來突然出現黑色休旅車,
接著就開始聚集一些Lamigo球迷,
陸陸續續出現林智勝等人,
但我實在太沒有愛,
所以根本沒打算要衝上去拍照簽名之類的。
那時候的狀態就是卡了一個好位卻無動於衷,
根本是占著茅坑不拉屎的翻版。
(誰說可以亂用成語了XD)

好啦!我承認黃浩然下車時我有點心動.....
後來實在覺得我在人群中冷靜得很突兀,
就快步離開了一大群猿迷。






走進室內才發現原來內野入口在這,太久沒看球所以一直不敢直入場內看賽前練習,
連開放入場的時間都忘了,跑去問服務台的正妹姐姐才恢復記憶(?)
後來看有人開始排隊等入場,就跟著排隊。
自己一個人排隊實在太無聊,就亂搭訕後面的姐姐,
後來就一起坐鄰近的座位然後變朋友(象迷都好親切Q_Q)



先在本壘後方,看到周董在打擊練習,就這樣一個人默默的練很久。
打擊的時候很專心,所以只有在休息的空檔小小聲的跟他說一聲加油!
(沒有小小聲,事後證明我根本嗓門超大XD)
所以說不定我在上面聊天以及小迷妹讚嘆式好帥什麼的都被周董聽到了 (羞)


然後球打完了要自己收拾XD

在周董打擊練習到一半時,王捕默默的飄過來~就在一旁繼續默默的熱身。
偷偷隔著網子偷拍.....





因為兩個人站在高處好像很顯眼,所以王捕視線就往上瞄了一下,
我就趁機向他比出大拇哥然後對他笑了一下,
結果王捕就酷酷的稍微點頭致意了一下(然後我就掉入王捕的坑裡了哈哈哈)
雖然這場比賽先發的是智弘,但是我還是十分期待峻杰晉升成兄弟當家捕手阿!

沒多久,兄弟的球員們陸續聚集到場邊傳接球。
新竹球場大片的網子讓我只能把小DC的鏡頭伸出網子的洞來避免網子的阻礙,
結果就是有些圖片會灰灰黑黑的網子殘影,而且讓我鏡頭吃了不少的紅土(超慘的)。
先來兩張王捕(護具都穿戴好,我還以為今天會先發)

 



再來是恰恰惡作劇的證據!!!
明明一開始很正常的傳接球。


下一秒球就轉彎往小朱旁邊拋去,(還好小朱閃得快)
然後恰恰還故作鎮定的繼續直視前方! 
看來今天心情很好!顆顆








好久不見殺殺!
不過後來看其他人分享,殺殺轉任助理教練了?


回到一軍的勇仔教練,現在是守備教練,
但我比較希望勇仔去當打擊教練(現在是在許願嗎XD)
然後陳瑞振回來當守備教練?



然後最近要當爸爸的王拔,希望打擊快點爆發、守備快點回穩阿!
最近和MLB龜的揮棒都有用力揮擊的轉變,不再鳥碰了阿!
但還是希望兄弟新一代二游快點練起來(又許願XD)




傷後復出的花花終於回來了!
運動員的恢復能力真的很強大,雖然說年輕是本錢,
但希望花花可以健健康康的打完整個賽季!


今天不是先發,但前一刻在場邊完全親和力幾霸婚的米吉亞。
還爬過場內的圍牆貼近球迷,有求必應的為球迷簽名!
眼尖的我們就湊上前去給當今聯盟新速球王-米吉亞(157公里)簽名。
雖然之前像抽福袋一樣在選洋投,殊不知抽到這個超福的福袋,
結果每天都在上演不知道該火掉湯瑪士還是真田的辯論賽。
米吉亞的額頭稜角超有型的!


低頭一看發現是Q比教練跟小飛刀陳鴻文在場邊,
從上往下看真是........極大對比XD


賽前守備練習(昂估有點搶戲?)




後來坐回座位,發現新竹球場的網子真的很檔視線,
雖然是為了防止界外球,但又粗又大洞的大面積網子,遠拍完全悲劇。


上半場的比賽,從一開賽的領先馬上被陳金鋒三分砲超前,
後來追平又被林智勝兩分砲超前,五局下好不容易又追回一分,
比數一來一往,啦啦隊的嘶吼也較有起伏,還有好久沒聽到的便當便當揮棒落空口號,
雖然我們每位上場的球員,除了特定球星外,
其它大多是嘿嘿嘿嘿、嘿嘿嘿嘿,看我們的某某某打安打這一種口號,
但象迷一起加油呼喊的氣氛還是很迷人啦~
而且北部有小喇叭這件事,我已經在南部羨慕很久了XD
雖然我也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阿川的聲音了~




對面猿迷也來了不少人,而且我在這場之前都不知道原來客場Lami girl不會出現XD


結果下半場一開始,就被大量的慣進分數,趁著換投的空檔,中、右外野還放鬆聊個天。
然後我就開始分心了~


一直到恰恰在七局下,左外野直直飛去的本季第二轟HOME RUN出現,我才稍微回神XD。
還有應該是老球迷比較熟悉的雙人K!(左邊的小朋友比賽時一直偷看我哈哈哈)


可惜到了九局下,都沒有新的攻勢攻下分數,就以11:5的比數結束比賽。
3E,這不是兄弟象XD


沒記錯的話,以前兄弟傳統的謝場方式只是單純站在邊線旁向球迷鞠躬,
環繞投手丘360度謝場方式,應該算是草總帶來新方式吧?
誠意十足!

離開球場後聚集到了球場的正門,不小心卡到好位子,站超高的縱觀八方。
前方就是猿巴,車身的塗裝真的很新潮,還有正面大大的球隊LOGO一看就知道是拉米勾!
因為站很高,所以當猿巴離開時,眼尖看見黃浩然就拼命跟他揮手再見,
結果他也跟我揮手害我喜孜孜的XD
後來旁邊的朋友還虧我,穿著兄弟球衣還跟人家揮手~




猿巴離開後,另一側就是象巴!Garmin真的買很大的廣告!
不然要是前面那塊玻璃也放上兄弟LOGO應該超酷的吧!


球員們陸續上車時,小飛刀陳鴻文沒搭車準備自行離開時,
聯盟工作人員也派出工讀生要陪同小飛刀離開球場,
這點我倒是覺得不錯!可以幫忙隔絕太過熱情的球迷(?)
小飛刀的頭真的超有賣點!


沒多久象巴也離開了,因為卡的位子太好,剛好用第一排搖滾區的位子目送象巴離去。
一抬頭就可以和球員揮手說再見,不過我不記得有誰了哈哈哈

【後記】

其實是因為怕明年新竹沒有場次,所以趕來朝聖新竹球場。
雖然有遮陽棚的區域,但是前方大片網子的材質實在太阻礙視線,
還有右側大根的燈柱,讓我整場比賽中右外野飛球全都miss掉,
一度以為我在台南球場裡(苦笑)
座位的話,還是覺得腳邊空間有點窄阿。
而且沒有椅背,後面走動會被不小心踢到,也沒有飲料杯架,很陽春。


夜晚的球場正面,左右兩個圖像很明顯是打者投手,中間兩個我實在有點疑惑XD
不過應該是很有歷史的拼貼圖了,晚上打上燈光蠻有特色的!





因為上台北面試,順道來新竹看球,
今年球季第一次進場看球,也是第一次來新竹球場!
因為WBC燃起的棒球熱,為今年中職帶來人潮!
雖然這場人數只有四千多人,
以今年進場人數來看,好像稍微少了一些,
但比起去年冷颼颼的票房,已經很好很好了!
(像去年我也只看了一場總冠軍封王XD)

偷偷說,我的開扣球衣根本騙到人了,
旁旁邊的球迷好像偷看我的加油方式也跟著學了!
其實有些加油手勢我還真的有點忘了!
有點想念以前在高雄澄清湖球場看台上,
有負責比動作的啦啦隊可以跟著學~


重點是這場球還認識了一樣是象迷的朋友(哈哈哈是我搭訕來的XD)
用球場龜速的網路互加了臉書好友,希望還有機會一起看球!



也謝謝妳借我筆讓我簽到速球王米吉亞的簽名,
然後還好心的把工作人員丟上來的球讓給我,讓我拿到有史以來第一顆CPBL的球。 
這顆球的由來有點好笑,一開始場內的工讀生弟弟想要把球送給球迷,
 我們只是路過要走去給米吉亞簽名,
 我以為工讀生弟弟是要拋給也在欄杆邊的小弟弟,於是我就一直指向小弟弟的方向。
 突然工讀生弟弟就對我們大喊:這上面有CPBL妳們不要喔?
 然後我們就欣然接受了XDD



這場比賽還認識了妹妹的同學,跟大學生混在一起我覺得我根本回春了。
兩個很可愛很有趣的妹妹~







































另外要感謝緯來的攝影大哥,
本來要幫前排的小恰迷弟弟要簽名,
可惜太接近開賽時間,
恰恰很親切跟我們說下次再簽好了!
覺得小弟弟太可憐,
又剛好眼尖看到欄杆下有一顆球,
就用我的大嗓門呼喊攝影大哥幫我們把球拋上來~
人家耳機都戴好準備要開賽,還熱心的幫我們撿球!
真是不好意思~













進場勝率:0勝1敗
希望我的第二場可以成行~切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