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2014 World Cup 寫在決賽之前....


photo by FIFA

寫在比賽開始之前....

我看足球時間很短,從06年看球以來,也不過看了三屆,每次WC結束也只有稍微在關心足球消息,如果你酸我是一日球迷我會憤怒,但我會承認我是一月球迷。對於足球,我還是嫩咖一枚,不要問我轉會的事,我都回答不出來。

每次剛結束世界盃,就有一種怨念恨不得四年跟四天一樣短,下一屆趕快來,但其實在一把時差調回來步回生活正軌,這件事就雲淡風輕...四年其實好快。
從06年看著我的豬和Poldi王子的搭配、那年還不是隊短的Lahm、以前的8號是長髮飄逸的Frings,還有最愛他後空翻的Klose!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四強輸掉時,Klinsmann抱著球員....太洋蔥了(這年最願念的是我的感謝T到手了又飛走,那件超好看的...T^T)

10年我以為我們很有機會奪冠,隔四年的磨練打怪也打到可以升等了,雖然我們還是又在四強賽與大力神盃擦身而過。這年開始成為Özil 的小迷妹,但是球衣燙了我的豬和K神 XD 沒記錯的話,這一年禁止球員慶祝式脫球衣,我的豬還因為脫衣領了一張黃牌(流口水)那年我超痛恨這個規定der 

2014年,是K神最後一屆的國家隊,好像在Klose眼神裡看到進球的慾望(雖然這樣講太浮誇了)。從一開始只帶了一個前鋒的消息,讓我對今年這支成熟的德國坦克充滿了不確定,無鋒陣酸了又酸,卻在小組賽把葡萄牙踢倒(但仍然繼續酸無鋒陣),每次嘴賤一直酸我們家後防是紙糊的後防,但那的確是愛之深責之切阿(誠懇貌)即便今年Neuer無上限支援後衛.....結果在我看來的德國坦克驚奇之旅竟然一路踢進冠軍賽。
從踢掉巴西的大比分差起,每天都有點像做夢一樣,有點忐忑有點擔心,
直到dororo化的Poldi上傳了這張『TEAM』.....
photo by Lukas Podolski
我們是個TEAM,我們沒有特別閃耀的球星,每個位置都在盡全力彼此扶持著(連Poldi這個隨身記者都扮演得十分恰當(誤))

沒有雖敗猶榮,就是要拿冠軍!
Werden Wir Weltmeister sein
54, 74, 90, 2014 !
Deutschland Weltmei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